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暑期出游高峰 携带礼品出入境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8-07-17

不久前,杭州海关工作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一件轮廓不规则的行李,在初步的轮廓判定后,工作人员认为这和以往查获的珊瑚比较相近,便将行李拆开检查。昨天经上海野生动植物鉴定中心鉴定,这2件珊瑚标本为濒危物种。其中一株鹿角杯形珊瑚是杭州海关目前在杭州空港口岸查获的单株最重鹿角杯形珊瑚。

2件濒危珊瑚标本分别为普哥滨珊瑚标本和鹿角杯形珊瑚标本,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普哥滨珊瑚和鹿角杯形珊瑚均属于濒危物种,在没有国家濒管部门出具相关证明书的情况下,不允许携带、邮寄进出境。

杭州海关工作人员提醒:暑期来临,很多旅客会带一些“纪念品”进出境,但旅客出入境时应当弄清,自己所带的行李中是否有象牙、砗磲、珊瑚等属于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不要因一时的猎奇违反国家相关进出境管理规定。

目前,这些珊瑚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