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2018台州市旅游法律知识竞赛即将来袭 前三名将代表台州参加省级竞赛
发布时间:2018-07-23

玉环大鹿岛.jpg


  台州玉环大鹿岛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浙江在线杭州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婧)去年,台州市首届旅游法规知识比武竞赛的成功举办,在旅游系统引起巨大反响。经过一年的沉淀与升华,7月20日,2018台州市旅游法律知识竞赛将再度来袭。“传播旅游法律知识 弘扬旅游文化魅力”的全新主题,与当下文旅融合的大背景十分契合。本次活动由台州市旅游局主办,台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浙报·在线旅游融媒体中心承办,台州九县市区和高新区旅游部门共同协办。

  与去年一样,台州九县市区和高新区各派一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每支代表队由三名参赛选手组成。竞赛试题分为四个大类,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除了风险题,每道题都要求参赛选手在30秒内作答完毕,且抢答题回答错误或超时,代表队得分会被倒扣20分。

  此外,风险题根据难易程度设置了20分、30分和50分三种不同分值,参赛代表队可自主选择相应分值的题目作答。 在风险题环节,今年新加入了视频题题型,参赛代表队需根据视频内容迅速作出反应,在180秒内简答完毕三个小问题。这样的赛程设计使竞赛更具挑战性与趣味性,也在无形中对旅游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台州神仙居.jpg


  台州神仙居景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本次竞赛将根据每支代表队得分高低决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还将依照个人得分情况评选出个人奖第一、二、三名,并根据现场选手表现由领导嘉宾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选手。获得个人奖前三名的选手将组成最强战队,代表台州市参加今年8月举办的浙江省旅游法律知识竞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浙江省旅游法律知识竞赛也将在台州举行。

台州海洋世界.jpg


  台州海洋世界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旅游法律知识竞赛的举办,旨在提升旅游系统工作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全面提高游客满意度。在活动前期,浙报·在线旅游融媒体中心的记者走进神仙居景区、天台国清寺、长屿硐天景区等台州市标志性景区,对到访景区的游客进行随机采访。游客们面对镜头直白而真实地叙述了对景区的第一印象,并通过切身体验对景区提出较为实用的改进意见。这段最为真实的“游客满意度”调查视频将在活动现场播放。

  一直以来,台州市旅游局与台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都十分注重提升游客体验。今年1—6月,台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受理各类旅游投诉124起,结案124起,结案率高达100%,并通过电话解惑和微信公众号解答等方式,化解357个游客疑难问题。接下来,台州市旅游局与台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进一步促进行业自律,从细节处进一步提升游客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