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寻找老底子的瓯味美食”瓯味温州美食大推广活动在温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3

 浙江在线杭州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蔡缨苏 摄影 孙新尖)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而这“一方人”却也创造出了“一方水土”的地域文化。温州在历史上算得上是东海之滨的一所重镇,瓯文化丰富多彩,而瓯菜更是体现了这些年来温州人的生活方式。

  7月13日上午,“寻找老底子的瓯味美食”瓯味温州美食大推广活动在温州将军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旅游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展示温州美食资源的文化内涵,推广温州美食文化,彰显温州深厚文化底蕴,挖掘温州美食旅游的潜力,将传统美食融入新兴旅游业态,打造享受温州美食、美景的双重体验之旅。

孙新尖摄.jpg


  活动现场,温州中国瓯菜研究会会长、温州市金鼎美食培训学校校长、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瓯菜烹饪技艺传承人周雄,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级裁判员、一级评委郑佐波两位瓯菜大师为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瓯菜发展历史以及瓯宴文化的传承。两位大师还亲自上阵,现场制作了芙蓉蝤蠓、酒炖黄鱼、脆皮水潺、七星鱼圆等经典瓯菜,高超的烹饪技能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温州菜俗称“瓯菜”,与杭州菜、宁波菜、绍兴菜并称“浙江菜系四大流派”。瓯菜菜肴种类繁多,多采用近海鲜鱼与江河小水产类为主要原料,活杀活烧,口味清鲜、淡而不薄,烹调讲究“二轻一重”,即轻油、轻芡、重刀工,菜式出品细巧雅致,具有比较明显的特色风格,有浙菜的共性,但又自成体系。

  另外,瓯窑非遗传人、温州市瓯窑学会名誉会长陈景炜还在现场介绍了瓯窑的发展历程,大师级的瓯菜与瓯窑完美搭配,二者碰撞出的火花令现场嘉宾惊叹。

  接下来,“寻找老底子的瓯味美食”瓯味温州美食大推广活动之“我是瓯粉”温州美食攻略大赛将于7月14日—31日举行,只要是瓯菜的忠实粉丝,都可以撰写温州美食攻略并投稿参赛,为温州美食代言!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