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乌村童玩节开心过暑假
发布时间:2018-07-23


  7月14日至8月26日,乌镇乌村民间童玩节再度欢乐来袭。童玩节是乌镇景区充分挖掘茅盾先生笔下的传统游戏项目,专门为少年儿童精心计划的创意性节日。继2002年首届乌镇童玩节推出后,今年已经是第16个年头了。“关注暑假里的孩子们玩什么,是乌镇旅游设立童玩节的初衷。”乌镇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本次童玩节以“回爷爷家过暑假”为主线,打造了一趟绵延数十年的“时光之旅”。

  7月,乌村请来美猴王、黑猫警长、葫芦娃,村子里的各个角落都复刻了动画片里的经典场景,孩子们还有机会遇上国漫朋友大巡游,与他们近距离接触。童玩节期间,乌村还将重现踩高跷、抽陀螺、滚铁圈这些“上了年纪的游戏”,东西栅景区和乌村都设有传统游戏的活动场地,让孩子们暂时放下课本和电脑,打开房门,走到户外和这些比自己年纪还大的游戏打成一片。

  同时,乌村还邀请了9位国内外纸艺及手作大师现场教学授课,孩子们可以和家长一起亲自动手,体会纸张的神奇和手作的温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乌村,有一群特殊的人——“CCO”(热忱的文化创意者),他们将会照料游客一切的“村中生活”,乌村各个娱乐活动点均有CCO,他们会有序组织孩子一起互动参与各项活动,家长们可以放心地做个悠哉的“村民”。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