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在“浙”里 全域旅游大步率先迈入“村”时代
发布时间:2018-07-30

微信图片_20180724142505.jpg


  活动现场 汪俊杰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心怡)7月24日上午,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和万村景区化持续发力,浙江省第二次全域旅游发展暨万村景区化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对于此次会议的重要批示,部署了推进全省全域旅游发展、万村景区化的相关工作任务。

  副省长王文序、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及省旅游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省各市县(市、区)分管领导、旅游局(委)和各市农办负责人等参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主持会议。

  2017年2月,浙江省公布了25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同年11月,浙江省旅游局确定将杭州市上城区等35个县(市、区)列入第二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名单。与此同时,浙江省也率先培育创建了2236家A级景区村庄和285家3A级景区村庄,浙江全域旅游大步率先迈入“村”时代。

  王文序在会上强调全域旅游和万村景区化是浙江深入落实“八八战略”,践行“两山”理论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全省“大花园”建设的有效抓手。各地市县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进万村景区化,提升发展乡村旅游,全面建成“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的部署和要求,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王文序还表示,浙江的全域旅游发展推进举措实、实效供给大,2018年上半年,浙江省旅游人次同比增长7%,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2.4%,发展态势值得高度肯定。在未来,必须要坚持干字当头,深化八八战略,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更要在改革创新中谋划旅游新篇章,聚焦规划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打造各具特色的全域旅游模式,进行差异化的发展,为百姓带来红利,提升获得感,拥有幸福感。

  谢济建在会上发言表示,浙江省被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省政府正式批复了《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全域旅游推进工程”被列入“大花园”五大行动,“四条诗路”和5A级景区创建工程列为“大花园”十大标志性工程。万村景区化遍地开花,并且通过“旅游+”,将民宿经济、红色旅游、康体养生、运动休闲等多元化业态,共同推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

  同时,谢济建还提出了在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大花园”两大标志性工程、万村千镇百城景区、政府数字化、旅游厕所民生实事、世界旅游联盟总部等大项目建设、民宿经济和红色旅游等新业态打造、浙江旅游美食“浙千碗”等创新营销、倡导文明旅游、旅游安全防范等十方面,在未来旅游工作中进行重点突破。

  会上,浙江省农办、嘉兴市、萧山区、丽水市、文城县、新昌县、江山市等单位代表分别围绕如何打造“美丽浙江”大花园、抓住全域旅游新机遇、加快乡村振兴等主题做表态发言。同时,印发了《浙江省万村景区化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年)》、《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等文件通知。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