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云雀”今天登陆“包邮区”杭城大风大雨来袭 高温暂缓 100多趟高铁停售
发布时间:2018-08-06

近几日,高温的“气焰”越来越小,杭城的气温慢慢跌到35℃以下。很明显,这样的舒适日子,都是因为“云雀”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最新消息,这只在西太平洋生成、北上去日本溜达过一圈的“云雀”,最后决定再到江浙沪“游”一回。

省气象台预计,“云雀”最大可能于今天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舟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受此影响,100多趟高铁停售,这几天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请提早关注车次信息。

“云雀”飞近

杭州今天有大风大雨

昨天18:06,“云雀”中心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向约345公里,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央气象台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今天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舟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

受“云雀”外围云系影响,前天起,杭城的气温就略有下降,最高温多日来首次低于35℃。随着它的靠近,杭城的风雨也提早开启。

昨天下午四点多起,原本阴沉沉的天空,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把那些在路上的人淋得措手不及。17时05分,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天(2日)傍晚至明天(3日)白天主城区和大江东有大雨部分暴雨,最大风力6-8级,江湖水面及部分高山区可达7-9级。

市气象台说,因为“云雀”的北侧为副高,基本没有冷空气的侵入,所以降水主要是由于台风环流带来充沛的水汽加上局地的热力条件所产生的阵性降水为主。但具体风雨有多大,还得看它在东海养精蓄锐的情况而定。

就目前的状态来看,今天杭州会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东部、北部地区有大雨部分暴雨,南部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另外,风会随着“云雀”的靠近而逐渐增大,今天白天平原地区最大风力可达6~8级,杭州湾水面和高山区可达8~10级。

不过,风雨齐来,还会带来一大作用——消暑。受“云雀”影响,杭城高温有所缓解,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1℃。但明天之后,高温又会卷土重来,36-37℃的高温又要“天天见”!

受台风影响

今天有100多趟高铁停售

受台风“云雀”影响,今天(8月3日)部分旅客列车车票停售。停售的列车涉及杭州、宁波、台州、温州等地100多趟高铁。

其中,杭州东始发的车次很多,比如杭州去上海虹桥站、上海站。另外,还有不少途经杭州东的沿海高铁停运,也是往温州、宁波、乐清等方向。

如果车次停售,接下来也有可能会停售。遇到停售的车次怎么办?

持纸质车票(含已取票)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至全国任意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

在12306网站已购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至网站办理全额退票,或至全国任意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

铁路部门提醒,暂停发售车票的列车车次及时间,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

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