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去九溪十八涧千万别开车 五六公里的路有人开三个多小时
发布时间:2018-08-06

  • 周末的九溪,人多到什么程度?

    钱江管理处工作人员,在上个周末特意统计了一下。就周日一天,开进九溪的车子超过10000辆次。游客数量?就以一辆车上三四人来算,你想想是多少?还有不少人是坐公交车来九溪的。

    有位年轻妈妈,上周开车带女儿去九溪,从之江路往九溪拐,在路口就等了半小时。好不容易拐进九溪,以10码的速度往前挪,到九溪烟树五六公里的路,开了三个多小时,还没地方停车。

    满打满算,九溪只有一千个停车位。好多家长开进九溪,一步一挪,到了水边把小孩子放下后,车子继续一步一挪,从杨梅岭村开出去。相当于花三四个小时把小孩送过来,但等孩子玩好了,再来接又是头痛。

    这位年轻妈妈说,原本是想图近,结果路上花的时间比开车去一趟临安还多。

    所以,钱江管理处反复提醒:酷暑天,欢迎大家到九溪玩水;但能不开车就别开了,不然堵得更烦躁。

    而且,带小朋友去九溪,最好避开周末。“到了周末,都不挑了,连没水的干溪流里也站满人!”皋龙说,上周末有三个小孩因为太堵和父母走散,哭着找爸妈。

    钱江管理处的压力也蛮大。这段时间,因为人实在太多,执法队员、保洁人员都增设了不少,不仅在沿线增加垃圾桶,还准备了很多垃圾袋发放给游客。

    以前一天五六袋垃圾,这段时间一天起码200多袋,保洁人员都累坏了,临时从江洋畈公园借用一些过来帮忙。

    去九溪,本来就是奔着“重重叠叠山,曲曲环环路,叮叮咚咚泉,高高下下树”找清凉,结果变成“大锅饺子”,避暑的意义就没了。

    提醒大家,去九溪避开周末,不要开车,不要乱扔垃圾,最好自带垃圾袋,把垃圾带回家,帮保洁人员减少点负担。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