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安阳乡 > 乡镇动态
牵手十二载 温情自依然
发布时间:2018-09-07

  近日,淳安县安阳乡中心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民盟杭州市委会及相关帮扶共建单位。为响应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号召,以实际行动资助农村教育,2007年11月,民盟杭州市委会与淳安县安阳乡结对,通过发挥自身的优势,对安阳乡中心小学开展教育帮扶。2012年民盟杭州市委员会“安阳乡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在该乡两个校区揭牌。

  民盟杭州市委会单位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文化长廊,观看视频短片,详细地了解近年来对安阳教育的帮扶所带来的变化;走进“培英·三联爱心书屋”,了解藏书状况;走进流动科技馆,与孩子们一同参与科技实践活动;走进茶艺教室,欣赏孩子们的茶艺表演,并品尝孩子们冲泡的“安阳白茶”。成员们纷纷表示:“安阳乡中心小学虽说是农村小学,但是很精致,尤其是课程建设内容如此丰富,既立足于地方文化,考虑到学生的实际需求,又考虑到学生与学校的长远发展,很有想法。”

  在民盟杭州市委会长达十二年的帮扶下,安阳乡中心小学校园环境、办学条件不断改善。通过奖学奖教活动,鼓励孩子们奋发有为,刻苦钻研;同时勉励教师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多多培育人才。拉高标杆,向着环境一流、师资一流、质量一流的淳安县小规模名校的目标大步迈进,用实际行动服务于安阳百姓,实现教育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安阳乡 余奇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