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发现中国廊桥之美,“美丽中国尼康行”走进泰顺
发布时间:2018-09-11

  浙江在线杭州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鲁佳)9月7—9日,由尼康(中国)、上海高铁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与泰顺县风景旅游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看见中国之美——“美丽中国尼康行”走进泰顺活动在温州市泰顺县举行。五十多名专业摄影师,在尼康(中国)摄影艺术总监马国晓的带领下,走进泰顺,用镜头发现、记录和传播中国廊桥之美。


  泰顺位于浙南边陲,意为“国泰民安、人心归顺”,享有“中国廊桥之乡”之美誉。这片因桥而通畅、有桥而美丽的土地上,至今仍有各式桥梁900余座,保存完好的唐、宋、明、清代木拱廊桥30余座,其数量之多、工艺之巧、造型之美,在世界桥梁史上堪称一绝。


  作为“古老概念的现代遗存”,廊桥是世界桥梁史上仅有的品类,也是中国传统木构桥梁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一种建筑样式,它凝聚着古代劳动人民的辛勤和汗水,也闪烁着人民的智慧和创造。2009年,“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闽浙木拱廊桥”被正式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美丽中国尼康行选择泰顺作为其中一站,因其作为中国廊桥之乡的代表,具有独特的魅力。除此以外,被誉为“天然生物基因库”的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享有“天下第一氡”盛誉的承天氡泉省级自然保护区,赋予了泰顺别样的自然景观与生态人文。


  活动期间,摄影师围绕泰顺的廊桥、古村落进行摄影创作,同时还探访了廊桥文化园、乌岩岭、村尾村及库村等景点。来自浙江宁海的摄影师尤才彬表示,泰顺廊桥久负盛名,古意盎然,却一直没有机会前来此处。此次跟随“美丽中国尼康行”活动来到泰顺,拍摄到了造型各异的廊桥,同时记录了泰顺的山水风光与人文风情,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镜头,倡导更多人关注和保护廊桥文化。


  摄影师尤才彬

  来自福建的摄影师周锦云表示,站在廊桥上,看万物轮回,历经沧桑,深有感触。非常感谢 “美丽中国尼康行”活动能够提供的这次机会,希望之后能够继续扩大活动范围,吸引更多专业摄影师一起,共同发现、传播美丽中国。


  摄影师周锦云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摄影活动的成果将通过尼康的官方平台、高铁资源以及合作媒体,进行广泛的传播,优秀作品还将通过影展、出版等方式进行展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吸引全球的摄影爱好者前往中国氧吧康旅泰顺进行文化旅游和摄影采风,深度体验泰顺廊桥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和自然山水之美。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