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浙江省第七届运动休闲旅游节今日在东钱湖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8

开幕式现场3.png


开幕式现场2.png


  浙江在线宁波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婧 通讯员 祁珊)9月14日,浙江省第七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暨东钱湖湖泊休闲嘉年华开幕式在东钱湖畔举行。本次休闲旅游节涵盖2018全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户外休闲产业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2018中国·宁波体育产业博览会、水上运动嘉年华、音乐露营大会等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齐聚东钱湖,共享运动休闲与体育旅游的盛宴。

  开幕式上,2018年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最具潜力湖泊等单位被授予铜牌。值得一提的是,东钱湖入列2018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

水上运动嘉年华现场2.png


  近年来,东钱湖在发展运动休闲旅游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培育了骑行、舟行、车行、步行的“四行”休闲运动产品体系,举办了包括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湖泊休闲节等高规格赛事和节事。同时,形成了以群落化打造、特色化发展、产业化经营为发展模式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2017年,东钱湖成为浙江省唯一一个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名单的单位。

水上运动嘉年华现场.png


  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表示,一年一度的省运动休闲旅游节已成为浙江运动休闲旅游领域的盛事。运动与休闲、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是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重要体现。宁波正在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构建体育旅游产业圈、打造精品赛事活动,力争到2020年,宁波市体育旅游人数达3000万人次,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突破300亿元。

  据悉,下一届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节将在丽水市松阳县举行。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