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2018桐乡十大“醉美乡愁地”出炉 今年来浙里寻觅乡愁
发布时间:2018-09-18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蔡缨苏)在清晨手摇船的吱呀声中苏醒,在雨后潮湿的石板路上享受古韵,在喧闹的商场中随意购物,在幽静的寺庙中静听佛音的安宁……大运河旁、凤凰故乡,桐乡这座古老又时尚的浙北小城,在似水年华中不断创造出更多属于现代人的乡愁记忆。

  9月17日,由桐乡市旅游委员会和浙报·在线旅游融媒体中心共同发起的2018桐乡“醉美乡愁地”网络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在为期一周的网络评选中,网友们围绕15条候选线路,为自己心中的“醉美乡愁地”疯狂打call,最终决出前十名2018桐乡“醉美乡愁地”。

1.png


  2018桐乡十大“最美乡愁地”为:森利园、洲泉镇马鸣村、大麻镇海华村、福严寺、华腾猪舍里、屠甸镇汇丰村、石门镇桂花村、乌镇(乌村)、石门镇墅丰村、屠甸镇荣星村。

  前十名将在9月28日“乡约世界”2018桐乡中外旅行商合作论坛现场统一进行展示,展示完毕后将由百家中外旅行商及行业大咖进行现场投票,最终票选出前三名授予“2018桐乡醉美乡愁地”称号并现场授牌。

VCG21821965098.jpg


  随着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做出“万村景区化”的决策部署,结合浙江省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近年来,桐乡积极探索从美丽乡村到A级景区村庄再到美丽经济的实现路径。

  为进一步推动桐乡美丽乡村从“一处美”逐步迈向“一片美”,9月28日也将在桐乡举行乡约世界·2018桐乡中外旅行商合作论坛,届时论坛将会邀请中外旅游行业的朋友们共同参加,对桐乡的乡村旅游资源进行一次梳理,展示浙江万村景区化建设发展成就,发现浙江大花园之美。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