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中秋小长假 杭州接待外地游客223.6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9-25

今年中秋小长假,晴天做伴,也迎来了杭州金秋旅游的高峰。昨日市旅委发布消息称,中秋3天假期全市共接待外地游客223.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55亿元。其中,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打造的全国首个“未来景区”样板间、乡村多元化的节庆主题活动等,都成为杭州作为体验式旅游目的地的新卖点。

据百度搜索数据,中秋小长假期间杭州旅游关注度始终保持在全国前列,3天内网友对杭州旅游的搜索量超过320多万次。来自市旅游大数据平台的监测数据,今年中秋关注度最高的5大杭州景区依次为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皋亭山千桃园、湘湖旅游度假区和径山花海·千花里,智慧旅游系统的运用以及多元化的节庆主题活动,激活了假日旅游市场。

中秋假期,阿里巴巴旗下飞猪旅游联合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推出全国首个“未来景区”样板间,游客不仅可通过线上或线下扫码购票之后“刷脸入园”,更是一次性解决了小长假期间可能出现的景区排队现象。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景区实现“刷脸”后,游客过闸进场时间可缩短至1秒钟。

今年中秋小长假恰逢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日渐多元化的“乡村旅游”再度成为游客关注的新热点。连日来,临安指南村、桐庐荻浦花海、建德梅城古镇等乡村景点打造的主题旅游项目,激发了游客“约会”杭州的热情,来自长三角的自驾游游客成为杭州乡村游主力。大数据显示,“杭州乡村旅游”“杭州周边自驾游”等关联的热词3天累计搜索超过70多万次,同比去年上升15%。

据悉,从2012年开始,杭州连续6年的国庆假期来杭游客均超过1000万人次。由于今年中秋小长假与国庆黄金周仅一周之隔,一些“拼假”的游客也已率先开启长假之旅。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旅游高峰,杭州对旅游市场进行了综合监管、集中整治,暗访督查,对重点企业开展了安全检查,多部门联合对“一日游”上客点旅游秩序展开监察,对旅游购物商场、景区周边的“野导”“黑车”等实施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涉旅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在旅游服务和管理的精细化、便捷化、智慧化上下功夫,保障假日来杭游客的旅游体验度。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