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碧空如洗 登山享受好时光
发布时间:2018-10-09

记者 何柳青


清新的空气、碧蓝的天空,除了外出游玩,小长假的最后几天,不少市民选择登山、野炊、垂钓,与朋友、家人度过欢乐时光。

“实在是太美了!快点到这来拍照,风景特别好。”10月6日上午9点左右,在天屿观景台,记者看到,前来登山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小孩在空地上追逐玩耍,大人或在一旁拍照,或席地而坐小憩片刻。

童女士是名登山爱好者,前几天刚去千亩田,今天趁着天气晴好和家人一同到天屿山走一走。“入秋以后,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来爬一趟天屿。车子停在山脚,从阶梯往上走,如果累了便走旁边平缓的道路,十几分钟就可以抵达观景台。”童女士笑着说道,“虽然来这爬山的次数多,但风景却怎么也看不厌。”卖水果的商贩也抓住时机,趁着游人多在空地摆起了水果摊。记者发现,不少市民都会停下询问价格,买些橘子、李子等带上山顶吃。

除了登山,户外露营、垂钓也受到不少市民的追捧。市民鲁女士趁着假期,同朋友一起郊游、野炊。“拿着自己烧的菜,在湖边一边欣赏风景,一边与朋友畅聊,也是一种享受。”鲁女士说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