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恋上湖光山色 乐享乡间畅游
发布时间:2018-10-11

记者 储珊 通讯员 王湖州

“这个麻糍来50包,手工麻糖也来50包,辣椒酱和干菜也弄几个袋子装点……”7日下午,王敏抓住假期的尾巴,带着一家人自驾前往下姜村旅游,看见当地的特色产品,他忍不住买了又买,不一会儿车子后备箱就塞了个半满。“买去给朋友们尝尝,好几年没回家了,现在家乡这么热闹,我看着高兴。”看着摩肩接踵的游客,王敏的脸上堆满了笑容。

当天,放眼下姜村,到处都是“人从众”的场景。然而,井喷的下姜村只是我县乡村旅游火爆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县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县乡村旅游逐渐向农村腹地纵深挺进,呈现多点开花、人气爆棚的特点,7天乡村旅游共接待乡村旅游40.78万人次,同比增长31.2%。

行径千岛湖畔,看秋日胜景浸染漫山,远处的湖水缓缓流淌,一波又一波的游客选择了“登山”度假。“我们是登山爱好者,这条登山健身步道非常棒,傍晚下山的时候,真是应了那句诗‘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非常美。”温度适宜,给千岛湖安阳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带来了不少登山爱好者,他们沿途欣赏茶园、竹园、生态沟等自然景观,以及嵔岭古道、三毛坞铁矿等人文历史景观,与大自然进行了一次最亲密的接触。

忙碌的不仅仅是景点,还有各位民宿的老板。假期这几日,乡非云舍的“庄主”何琪峰忙的脚打后脑勺,“怎一个忙字了得啊,1号到5号,所有的房间全部爆满,有些人都是打地铺的。6号、7号很多游客都返程了,但入住率也突破了50%。”除了乡非云舍,西坡千岛湖、富文茂山、鱼儿的家、里商民之宿等也在节前即被预定一空,每天婉拒客人成为常态,连较为偏远的中洲镇南庄村民宿住宿率也达到70%以上,着实成了“香饽饽”。

去水上乐园、吃花猪肉、抢土鸡蛋、开火锅派对、办乡村K歌……这个“超级黄金周”,给了假期不一样的“打开方式”。许多游客在临走前还恋恋不舍地表示:“等高铁开通了,一定还经常来这里,呼吸新鲜空气,体验世外桃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