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秋高气爽,赶紧叫上小伙伴们—— 来这些“网红”景点打卡啦
发布时间:2018-10-26

记者 储珊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进入10月,夏日的焦躁已经渐渐退去,我们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置身于“一城山色半城湖”中,目光所及之处,便有碧绿的湖水、金黄的果实、斑斓的草木……

前几日刷爆朋友圈的“粉色海洋”,吸引着八方游客和市民前往赏花、拍片、游玩,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花”。然而,美丽的千岛湖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网红景点”,很多市民已经趁着晴好天气去打过卡了。如今秋高气爽,赶紧叫上小伙伴们,一起浪起来吧!

浪漫的粉色田野

“草在结它的种子,花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顾城的这句诗用来形容这片“粉色花海”再合适不过了。受到大家青睐的田野,其实是粉黛乱子草,又叫毛芒乱子草,花开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粉紫色云雾,如梦如幻。

如今已过半人高的粉黛乱子草,时而是青山黛水中的一抹绯红,格外惹眼,时而像极了女生们的腮红,娇羞得惹人怜爱,就着阵阵秋风,诉说着一个又一个浪漫的故事。夕阳下的余晖里,被那片粉色淹没,像一幅天然的油画,站在里边,乱草摇曳,闭上眼睛,有点沉醉。

地址:S302省道西阳段(05省道),距千岛湖镇约15分钟车程。

温馨提示:在打卡拍照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花草,不要任意踩踏。

璀璨的火树银花

相比上海、杭州等大城市,千岛湖本土的浪漫和小资,有着自己特定的情调:虽不前卫,却很风雅。在新安北路,一到秋天,梧桐落叶遍地金黄,显得更加诗情画意。选一处安静的地方,品茶、饮酒、泡吧、赏画、观景……自由地穿梭于你想要的休闲方式中。不管什么时候,总忍不住要去那里走走。

如今,为了让这一街的景致更加动人,梧桐树们更是摇身一变,穿上了华丽的外衣。那一圈又一圈的霓虹灯被点亮后,与路灯、车灯交织成一条多彩的城市景观长廊,热情的欢迎着四海宾朋,无比的文艺浪漫。

地址:千岛湖镇新安北路

温馨提示:驾车欣赏美景,要注意行车安全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