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三农政策
又是一年春耕季 大棚育苗移栽忙
发布时间:2019-03-13

 央视网消息:眼下已进入备春耕时节,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梨树乡福山村兴通庄绿色果蔬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工人们正抢抓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进行育苗和移栽作业,为新一年的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走进兴通庄绿色果蔬合作社育苗基地的温室大棚,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西红柿、辣椒、茄子等幼苗铺满了苗床,长势喜人。为培育出高品质的蔬菜苗,合作社在育苗初期就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从各个环节对育苗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做到精细化管理,力求培育出符合各项指标的优质苗。

目前,合作社两栋暖棚共培育蔬菜苗2万余株,四月初将全部移栽到各个冷棚中。届时,棚室蔬菜上市时间将比田间蔬菜提前20天左右,可以让百姓提前品尝到新鲜无污染的农家菜。

近年来,梨树乡以食品产业为主攻方向,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按照“合作社+农户+订单”的生产模式,不断加大农业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力度,充分发挥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辐射作用,示范带动更多的农户采取科学方法种植,逐步完善联合机制,不断壮大产业规模,着力提升产业效益,助力农民走上致富路。(央视网记者 李雪莲 通讯员 王喆)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