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三农政策
【两会议农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财政部有这些“干货”
发布时间:2019-03-13


【两会议农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财政部有这些“干货”

央视网消息: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财政部紧紧围绕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投入力度,优化支出结构,创新管理机制,构建完善了财政支持乡村振兴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

程丽华指出,去年,全国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用于农林水的支出迈上了2万亿元的新台阶。今年,财政部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继续大力支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一是建立投入保障机制。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拟安排农林水支出约2.2万亿元,同比增长7%。加快落实通过建立土地指标跨省域调剂机制,将土地增值收益更多用于“三农”。

二是完善支持政策体系。支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支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完善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财政支农政策体系。支持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三是着力提升工作成效。完善财政涉农资金使用管理机制,加快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农业农村。切实加强财政涉农资金监管,健全绩效评价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