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7.7.25)
发布时间:2017-07-25

  @淳安发布【淳安浪川杏鲍菇产销两旺】 连日来,在浪川乡千岛湖沪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厂房内,工人们戴着橡胶手套麻利地采摘刚成熟的杏鲍菇送往包装车间。这杏鲍菇的产销“热度”丝毫不亚于这入伏的高温天气,每年3000吨的杏鲍菇产量,依然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

  点评:浪川乡的杏鲍菇产业不仅给当地农民带来了收入,还给市场带来了新鲜的血液。越来越多的农村根据市场的需求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产业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平安淳安:近日,淳安县公安局姜家派出所民警在前往浪川乡马石村出警过程中遇到堵车,便下车查看。原来是一辆车的轮胎被石子扎破,车主一筹莫展,狭窄的道路很快就被堵了。民警王冠查看过情况后,动作娴熟的将轮胎换好,道路很快恢复秩序,获得了车主及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

  点评:民警帮司机换轮胎这件小事,让大家看到一名民警的忠于职守,也让大家看到了我们这个小城市的温暖。同时也告诉每一个司机朋友,出行前务必要养成检查车辆的习惯,对车刹、车轮等关键性部位进行检查,确保路上行车安全。

  @千岛湖旅游 #淳安底蕴#盐店弄口邵文炳的“香椿烧饼”,独家经营,是别具一格的传统老店,其特色就在“香椿干”上,也是用土麦粉做成粉团,而且在揉面时拌进素油揉透,将切细的香椿、鲜肉丁做馅,做成碟子大的饼,上面撒上黑芝麻,用水把一面摸湿后贴在烧饼炉里,用炭火烤熟后即可食用,吃到嘴里特别香脆。

  点评:随着城市化、工业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传统手艺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远去。香椿烧饼作为一种传统的美食和一种不可缺少的文化,留在我们淳安人的记忆中。传统老店的存在,传承了这项传统技艺,让居民在吃到烧饼时,勾起儿时的记忆和乡愁,也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品尝到淳安味道。

  记者 何柳青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胡国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