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个体开店的如何参保?
发布时间:2018-01-09
个体开店的如何参保?

  千岛湖镇何女士:我从外地打工回来,准备开个小店,请问开店后,该如何参保?

  社保中心参保登记科工作人员介绍:针对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满足以下申请条件:①未在用人单位就业的本县城乡灵活就业人员;②本县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③在本县实际缴费(包括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统筹实际缴费年限)满10年,与用人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的非本县户籍人员。

  提供如下材料:①首次参保:本县户籍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近期一寸免冠彩照;②续保人员:带《职工养老保险手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温馨提示:对于资料齐全的,填写《个体劳动者社会保险记表》,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审核后给予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再去中国银行开户签署自动扣款协议(外地转入人员新参保及续保需提供外地参保证明),并发给《职工社会养老保险手册》,具体可拨打咨询电话:64812797。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