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编读往来(2019年01月25日)
发布时间:2019-01-25

全媒体小记者迎来新年第一课

  “光光和爸爸抗缸,刚刚帮妈妈扛筐……”一堂别开生面的“主播课堂”在威坪镇小学开课,同学们正跟着主播姐姐一起练习绕口令,简单的训练后,还有大胆走上讲台展现的,流利的朗诵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1月9日至10日,千岛湖传媒中心主播团分别走进姜家镇中心小学、汾口镇小学、大墅镇中心小学、威坪镇小学、临岐镇中心小学等学校,为100余名传媒中心小记者们送上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播音主持体验课,提升了小记者们的普通话标准以及朗诵、表达方面的技巧。
  威坪镇小学的全媒体小记者吕美龄,还自信地对着摄像机镜头介绍起自己:“我是威坪镇小的播音员,我非常的喜欢播音,这次呢,我很荣幸有播音姐姐来给我上这一堂播音课。我平时表达能力非常强,所以我非常想当一名播音员,今天播音姐姐教我很多知识,我心里好高兴。”


 为了让新加入的小记者们能尽快进入角色,融入到传媒中心全媒体小记者团的大家庭里,从今年1月起,由千岛湖传媒中心播音员、编辑、记者组成的教师团队将陆续来到学生的身边,开展播音主持培训、新闻写作培训、主题采访、野外采风等系列活动。接下来,千岛湖传媒中心的全媒体课程还将走进千岛湖镇第一小学、淳安县实验小学、千岛湖镇第三小学、千岛湖镇第五小学、千岛湖镇第六小学、千岛湖镇青溪小学等学校。  (记者 滕晶晶 汪向芸/文 通讯员 方鑫/摄)


副刊,歌颂美好家乡之地

第一次被《今日千岛湖》副刊所吸引,是因为它那清新的版面,图文并茂,诗情画意。那几条在“秀水苑”里游荡的鱼儿,活灵活现,呼之欲出。而当我大致扫了一眼文章的内容时,便立刻被文字中的内容所吸引了。之所以被吸引,是因为文字中那娓娓道来的,曾经是我们非常然悉的生活场景。那天副刊刊登的有莫小米的《公主的父亲》和王丰的《夏收时节》等充满乡土气息的文章和诗歌。我似有所悟,哦!原来我们的乡情可以在这里抒发。这对于我们这些无比热爱自己的家乡又喜欢弄点“豆腐干”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后来,我便是《今日千岛湖》的忠实读者了,再后来也投点稿,偶尔也有点“豆腐干”与读者见面。为了感谢《今日千岛湖》对我错爱,我唯一能做到的,是经常鼓励我身边喜爱文字的朋友,既要做《今日千岛湖》的忠实读者,又要怀揣一颗为其添砖加瓦的心。因为,这里是你打开心灵的窗户与人交流的地方,是我们歌颂自己美好家乡的地方,也是为我们生活带来快乐的地方。 (读者 余书旗


主题宣传突出重点

  2018年11月的《今日千岛湖》主题宣传精彩纷呈,广泛报道了改革开放40周年、“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六大攻坚战”、“高铁来了 我们准备好了吗”大讨论、下姜及周边地区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剑河结对帮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内容,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今日千岛湖》评报员


典型宣传深入人心

  2018年11月,省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之后,本月的《今日千岛湖》在一版开设《争做“四种人”——再忆好干部徐遂》专栏,第一时间刊发新闻稿件6篇,还及时配发了评论员文章,进一步宣传报道徐遂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全县干部群众的学习宣传践行活动,动员全县党员干部要把对徐遂同志的敬仰和悼念化为工作的激情和行动,在建设康美千岛湖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今日千岛湖》评报员


标点使用不当 

  2018年11月6日二版《让治污废渣“瘦身”变宝——屏门乡推行农村治污运维废渣集中处置和资源化利用》第一段报道:11月1日,当慕名而来的参观人员走进屏门乡秋源村,看到靠近污水主管附近的治污废渣“浓缩池”没有一丝异味时,纷纷惊讶不已。为什么臭不可闻的治污废渣,在“浓缩池”外居然闻不到臭气。这段话有两处标点符号使用不妥当,应该改为:11月1日,当慕名而来的参观人员走进屏门乡秋源村,看到靠近污水主管附近的治污废渣“浓缩池”没有一丝异味时,纷纷惊讶不已——为什么臭不可闻的治污废渣,在“浓缩池”外居然闻不到臭气?  (《今日千岛湖》评报员


个别内容有待斟酌  

 2018年11月22日三版《民俗文化“飘香”万里——八方游客跨越“千山万水”汇聚“九相公”庙会》第三段报道:这几天札溪村也成了村民们最“幸福”的期待,因为一年一度的仿宋奉旨迎请“九相公”民俗文化节已经成了他们的“拿手”节目。这里的“村”成了“期待”,“文化节”成了“节目”,表述不够妥当。为此,要改为:这几天札溪村的村民们迎来了一年中“最幸福”“最期待”“最拿手”的节目——仿宋奉旨迎请“九相公”民俗文化节。(《今日千岛湖》评报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