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泰安市泰山区将打造22.8公里全国一流环山旅游公路
发布时间:2018-12-17

  记者从泰山区了解到,2019年,泰山区将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 , 创新开展活动营销,推动旅游与休闲产业深度融合。其中,在交通旅游方面,将打造建设22.8公里的环山公路。




  今年以来,泰山区旅游业紧紧围绕 " 两横四纵 " 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预计全年全区接待游客2165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141.7亿元,同比增长 12.8% 和 13.5%。泰山乡村博物馆荣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在全市11项重点民生事项督察活动中,泰山区全域旅游发展成效显著,作为全区唯一亮点工作向全市推出。

  据悉,2019年,泰山区将继续推进旅游与文化、教育、体育、养生、交通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培育文化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交通旅游等新业态产品。文化旅游方面,依托泰山石敢当文化的深厚底蕴,继续办好一年一届的泰山石敢当文化节,打造与泰山游相配套的高端旅游文化产品;交通旅游方面,围绕北部山区乡村旅游发展,实施道路改造提升,由环山路连接大河峪、安家庄、亓家滩、小津口、刘家庄等乡村旅游特色村,建设22.8公里的环山公路,打造全国一流、体验性强、带动性大的旅游示范公路;研学旅游方面,巩固提升泰山花样年华、上高庄园、泰山啤酒生肖乐园、泰山乡村文化博物馆管理运营,扩大研学旅游市场,提升研学游服务水平。体育旅游方面,加大与体育专业公司联系协调,争取更多户外挑战、徒步大会、马拉松等赛事活动在泰山区举办,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工业旅游方面,将继续抓好泰山啤酒生肖乐园、鲁普耐特等工业旅游示范点的管理运营。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