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淳安县旅委两支工作队20名“专家”献智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8-12-19

县旅委乡村振兴工作队和乡村旅游服务队自7月成立以来,按照“哪里需要到哪里”的原则,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情、聊实情、解问题、谋发展,助推全县乡村旅游实现新突破。

队员个个是专家 

两只支队伍由20名服务队员组成,涵盖旅游规划建设、旅游管理、市场推广、信息宣传及县民宿行业协会等多个领域,既有工作多年的实干专家,又有业务领域拔尖的高级技能人才,为服务乡村旅游提供了有效的人才保障。

组建姜家镇乡村振兴工作队

章传强副县长带领乡村振兴服务队赴姜家镇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服务处处出妙招

两支队伍按照“哪里需要到哪里”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深入镇村一线,结合实际需求,采取“组团式”、“一对一”等多种形式开展帮扶活动,及时提供景区创建、民宿发展等技术指导服务。

深入一线破难题

两支队伍成立以来共下乡服务20余次,通过深入一线掌握实际情况,对照问题落实务实举措。如指导临岐中药养生博物馆A级旅游景区、上谷村A级景区村庄和枫树岭镇风情小镇创建工作;指导高铁新区旅游厕所建设和高铁宣传手册制作;指导省休闲养生基地创建以及兑现市级民宿奖补资金919万元等。

乡村旅游服务队指导双溪村3A级景区村庄创建

乡村旅游服务队指导汾口玖玖花海2A景区创建

成立联盟领发展

乡村旅游服务队协助姜家联合周边乡镇,积极推动成立西南旅游联盟,西南片6个乡镇的乡村旅游分管领导以及所属重点涉旅企业景区、园区、民宿负责人参加座谈,目前已经吸纳会员单位近百家;指导成立姜家民宿行业协会,吸纳会员30名、入会民宿27家。两个组织的成立将有利促进姜家旅游行业可持续发展。

乡村旅游服务队指导成立西南旅游联盟

串联产品造精品

以文渊狮城和龙川湾景区为龙头,以周边乡镇旅游资源为补充,推出两天一晚、三天两晚、四天三晚的精品旅游线路,乐水小镇的旅游目的地功能进一步实现。

组织县内旅游企业现场进行旅游线路产品策划

硕果累累显成效

特色帮扶引客源

开展了助力下姜村及周边地区民宿产业发展活动,落实了6家县内精品民宿与下姜村及周边地区民宿一对一结对,在民宿改造提升、经营服务、引流客源等方面给予指导帮扶。

联合县民宿行业协会组成乡村旅游服务队,赴枫树岭镇、大墅镇、安阳乡开展助力下姜村及周边地区民宿产业发展活动。(截止9月底,下姜村共接待游客34.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8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03%和150.32%。8个核心村共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民宿住宿率也有了较大提升。)

组织县内外旅行社对乡村民宿考察踩线

乡村旅游服务队指导下姜周边民宿

农旅融合增效益

走访指导逸之园铁皮石斛基地、玄山民宿、小标桃源、方盛农业园区、兰纳农业园区等旅游企业,指导推进农旅融合,并将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商品,实现旅游产业快速转型。如大墅兰纳园区1-9月,共接待游客3.2万人次,实现营收200余万元。

在大墅兰纳开展我县首届一源一席美食大赛

农户纷纷来点赞

两只队伍的务实肯干、创新敢为,引来农户和农旅企业主纷纷点赞,兰纳园区总经理冯波更是说道:“之前困扰的经营方向因为服务队的指导,给我们指出了新方向、找到了金点子,使我们对农旅融合发展道路更有信心”。(通讯员 何玲、潘楷森)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