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前方到站:千岛湖 你好,来自远方的客人!
发布时间:2018-12-28

记者 储珊

杭黄铁路呼啸着飞奔而来,杭州、南京、黄山……各地的游客涌入淳安,感受这里的淳山厚水,靓丽风景,千岛湖由此正式开启了高铁旅游新时代。

出了站,去哪儿玩?

千座岛屿,万种风情。在很多人眼里,千岛湖就是一首动人的诗和一处令人翘首的远方。但是今天,因为高铁,诗和远方都让你触手可及。

作为中国湖泊旅游的典范和“中国十大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千岛湖旅游按照“生态优先、一核三化、双网双百”的发展模式,全面推进优质全域旅游发展,通过“做精湖区游,做深城市游,做特乡村游”,现已打造出了一系列全时度假旅游产品。

截至目前,淳安共拥有A级景区19个,分别是千岛湖5A级景区,文渊狮城4A级景区,下姜村、红色茶山、龙川湾等9个3A级景区和千岛湖石林、兰纳农业休闲观光园等8个2A级景区,还创建了105个景区村庄,其中,茶合村、鳌山村、南庄村等村庄入选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

因此,除了传统的湖区观光,乡村游也可谓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山城,住哪儿去?

坐看天上云卷云舒,闲数庭前花开花落,能悠闲地坐在露台上的茶桌边喝喝茶发发呆,真是消磨时光最好的方式了。

在千岛湖,度假酒店的选择多样。目前,淳安全县拥有各类层次宾馆饭店200余家,洲际、希尔顿、安麓、喜来登、开元……这些高端度假酒店和致雅精选、开元曼居、36都乡宿等精品特色酒店,构成了国内一流的千岛湖度假酒店群,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如果不喜欢城市酒店,那些隐匿在山水间的民宿也各有各的风采,总有一款能撩动你的心弦。融环保与奢华、原生态与现代感于一体的西坡千岛湖精品民宿;给人以意犹未尽禅意空间的千岛湖·美客爱途;以鱼文化为主题,既保留了原有建筑风貌,又融入了现代元素的鳌山渔村淳乡居;一户一庭院,靠碧山、临清涧,动可欢聚一堂,静则悠然独处的茂山·青田野;相见欢喜,再见如初,还原最本原的纯真,享受归隐般的闲逸的初喜九龙源;提供优质专业的户外运动和水上活动项目体验的雨山前民宿……

如今在淳安,已是乡乡有精品,村村有民宿,就等你带着独特的旅游态度,在山水间不同的角落留下脚印。

这么多美食,你好哪口?

除了最最出名的千岛湖大鱼头、淳鱼宴,淳安农家人的勤劳与智慧也渗透在了日常饮食中,辣米羹、玉米餜、临岐风味暖锅、火腿笋干汤瓶、农家黑豆腐、神仙豆腐、寿面等,都是地道的淳安农家菜。

淳安县地处浙西丘陵地区,靠山吃山,因而这里也盛产各种山珍野味。最具代表性的有石笋、石衣、蕨菜、马兰头、水芹菜、野兔以及特有的花猪。

山珍野味能做啥菜?再给你推荐一波:千岛玉笋、千岛山珍羹、五彩蕨菜、红烧土猪肉、绿壳蛋、腌肉炖毛竹笋、炖火腿肉……进了饭店,照着这个菜单点准没错。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