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三农政策
各地多措并举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3-13

 

央视网消息:又是一年春耕忙,各地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小麦进入返青期,农民春灌保苗迫在眉睫。

在山东博兴县,当地供电部门成立12支电力彩虹服务小分队,力保农户春灌用电。在山东蒙阴县,当地供电部门组织运维人员,对全县范围内涉及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时排除用电隐患,确保农户春耕生产顺利展开。这两天,山东五莲县供电公司的春耕保电服务人员也深入乡村,对新通电的灌溉专用设备和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农民春灌用电正常。

  

在江苏常州,当地供电部门根据预先拟定的保电方案,对涉及春耕春种的电力线路进行特寻。同时,开通了24小时服务电话,让广大农户用电不烦心。

浙江湖州市南浔区大虹桥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是浙北最大的粮食生产功能区。年用电量高达150万千瓦时,为确保春耕春灌期间可靠供电,当地供电部门组织开展了电力助春耕专项服务行动。对涉及春耕生产的电力线路、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在浙江仙居,当地供电部门打造了春耕便民服务圈。要求各基层供电服务站到各村委会了解村里的春耕用电情况,并专门建立春耕临时用电服务档案,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春耕期间新装增容手续,推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农民春耕安全可靠用电。

随着气温的转暖,浙江温岭大溪的一千多亩高山茶厂陆续进入采摘期。每天都会有五百多斤的新鲜茶叶需要加工,茶厂车间的烘干机需要24小时不停的运转,为了保障茶叶生产期间的安全用电,当地供电部门组织人员深入茶厂一线服务,为茶农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