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致富路上
清粿香飘到了网线那头
发布时间:2019-04-19

记者 储珊

采一把新鲜的艾草,烧起土灶的大火,搭好台板,倒入米粉……“今天要做三十多斤粉,都是之前定好的单子,包好凉好了要马上寄出去。”11日晚,大墅镇的余成琴一边说着,一边忙不迭地擀着面皮。

清明节已经过了,但清明粿的热度却没褪下去。这两天,除了采茶叶,余成琴每天的工作就是和全家人一起做清明粿。晚饭一过,余成琴把剁细的艾草和早就炒好的酸菜、笋干馅端了出来,待锅里的面团出锅后,揉匀、切块,就可以开始下一步工作——包清明粿了。

余成琴告诉记者,她的清明粿主要销往杭州、上海、宁波、绍兴等地。“很多外出打工的人,看我平时代卖烧饼、冬笋等土特产,就跟我说平时也做点家乡小吃。”得到启发后,她便在朋友圈尝试着推销,没想到销售异常火爆。

“给我来30个细沙的”、“给我做5斤粉,少油,辣一点”,在余成琴的微信聊天记录里,这样的单子很多。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他们还专门推出了口味定制服务。

“他们家的青粿很新鲜,制作过程她也经常直播给我们看的,吃得放心”,“给你们推荐良心卖家,味道很好”……听到客人自发给自己打起了广告,余成琴一家乐开了花。15分钟后,第一笼青粿出锅,余成琴端着冒着热气的青粿笑着说,来,尝一尝……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