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 勤奋创新 务实担当 擘画淳安发展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0-04-13 08:36:00

记者 江晓帆/文 王建才/摄

  4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鸿斌参加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代表团活动,与代表们一起交流互动,说体会、谈感受、提建议,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干货满满,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张鸿斌仔细聆听代表发言,并不时同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积极回应。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张鸿斌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这次“两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极其特殊、极不平凡,为淳安实现“两战全胜”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不负庄严承诺,不负人民期待,奋力开创具有淳安特点的县域发展新路子。

  张鸿斌强调,要慎终如始抓防控。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零风险”不等于“没风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牢固树立忧患意识,科学应对、精准施策、精密智控,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尤其要重点做好学校开复课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线作战”。要坚定坚决抓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巩固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成果,探索饮用水源地保护与发展的千岛湖模式,全面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持续拉高保护标杆,提升精准保护水平,建立科学管控体系,从保护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的高度,守护好一湖秀水、满目青山,努力把淳安打造成为生态更优、发展更好、生活更幸福的美丽浙江大花园样本地。要化危为机促发展。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借助淳安截至目前“零疫情”带来的积极效应,放大淳安生态优势、品牌优势以及交通设施改善带来的区位优势,在保护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更好保护,加快打通“两山”转化通道,让绿水青山更美,金山银山更大。

  张鸿斌希望,代表们要尽心尽力履行职责,积极传递群众心声,群策群力助力今年全县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面落实,为淳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