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董文吉主持 张鸿斌作政府工作报告 郑荣胜黄海峰刘小松郑志光等在主席台就座
发布时间:2020-04-13 08:50:00

记者 杨奇/文 王建才 杨波/摄

  新时代触发新使命,新定位召唤新作为。4月12日上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水之灵演艺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履行神圣使命,共同为康美千岛湖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创新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董文吉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赖明诚、费林建、徐月焕、章传强、管国良、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新安江电厂副厂长杨斌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部长以及部分老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5名,出席223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董文吉宣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代县长张鸿斌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三、2020年工作预期目标和主要任务。

  张鸿斌说,2019年是充满艰辛和挑战的一年,也是淳安历史上承前启后的关键性一年。一年来,县政府在杭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迎难而上,破旧立新,接续奋斗,坚定推进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聚力打好“六大攻坚战”,聚焦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2019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254.5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4.6%;财政总收入37.22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1.09亿元,分别增长8.3%、8.2%;服务业增加值138.40亿元,增长6.2%;农业增加值38.69亿元,增长3.8%;规上工业增加值31.87亿元,增长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056元,增长7.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074元,增长9.1%,低收入农户收入增幅高于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一年来,淳安生态底本不断夯实,绿色发展更具活力,统筹发展纵深推进,民生福祉有效提升,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尤其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科学谋划,精准应对,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中,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张鸿斌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纵深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实现重大历史变革的攻坚突破之年。根据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2020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破旧立新,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推进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创新,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奋力开创具有淳安特点的县域发展新路子,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张鸿斌强调,新一年县人民政府必须要坚决扛起建好特区这一责任,牢牢把握特色发展这一导向,始终坚定加快融入这一追求,切实恪守惠民利民这一目标。

  张鸿斌指出,2020年我县发展的主要指标按三类进行设定。生态环境类指标:千岛湖出境断面和国控断面水质保持为优,县域内35条主要入湖溪流优秀率保持100%,其中Ⅰ类水质占比稳定在60%以上,万元GDP水耗下降6%以上。绿色发展类指标:服务业增加值、农业增加值分别增长8%、2.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社会民生类指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5%,其中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全面完成消薄增收任务。他要求,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付诸特别努力,全力打好战疫情促发展统筹战;二是要扛起特别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高标准保护;三是要聚焦特别定位,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强化特别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高品质生活;五是要践行特别使命,全力以赴推进高效能队伍。

  张鸿斌在报告结束时说,淳安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蓝图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勤奋创新,务实担当,为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奋力开创具有淳安特点的县域发展新路子而努力奋斗!

  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受县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书面提交了《关于淳安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淳安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淳安县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书面提交了《关于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委员,县级机关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淳的市人大代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副主席,以及老同志和听会人员列席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