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科学控疫情 统筹谋发展:复学第一天 浙江各地将防疫工作落到细处
发布时间:2020-04-13 17:47:06

  核心提示:按照浙江省教育部门的安排,今天是省内初三和高三学生开学的日子。各地实行严格防控措施,确保学生有序返校、安全复学。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1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钱丹丹 义乌台 海宁台 天台台)按照浙江省教育部门的安排,今天是省内初三和高三学生开学的日子。各地实行严格防控措施,确保学生有序返校、安全复学。



一大早,义乌市稠州中学丹溪校区门口,学生们戴着口罩,在登记测量体温后,陆续进入校园。为减少人员聚集程度,学校采取了分批错峰进校,家长一律不能陪同。在义乌中学,学校严格实行体温测量、分批就餐等制度,并增设了两百多个水龙头,全力保障学生洗手、清洁。


义乌中学高三(18)班班主任陈伟丁介绍:“‘勤洗手’是非常重要的个人防护的办法,所以学校里面把上课时间从40分钟调整到38分钟,课间多出了2分钟。这2分钟用来鼓励同学们多去洗手。”



早上6点,海宁市高级中学671名高三学生开始了这学期的学习。按照防疫要求,学生们要接受早晨、中午、晚上的每日三检。学校也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将防疫工作落实到每一名教职工。海宁市高级中学校长沈忠杰说:“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好自己的责任,确保学生在校园的安全。也能够让他们在学校里面更放心、更安心,更集中力量迎接学习任务。”



今天,全省各地初三、高三学生都实行了错峰报到、测温进校等举措。不少学校也将防疫知识作为“开学第一课”。在天台实验中学,老师正在讲授校内各项防控要求、开展心理辅导,帮助学生们尽快投入到正常学习状态。教师陈小红表示:“因为这么久在家里上了网课,很多学生可能需要收心,还有一个就是心理的调节,保障学生学习和防疫工作两不误。”

  来源: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