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陆续返岗 难忘抗疫岁月珍惜人生历练
发布时间:2020-04-13 17:48:33

  核心提示:这几天,不少浙江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刚刚结束14天的隔离休养后,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自己的本职岗位。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1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 记者 包渊琦 陈擘 义乌台)这几天,不少浙江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刚刚结束14天的隔离休养后,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自己的本职岗位。


浙大二院医生蔡菁是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从武汉归来,结束14天隔离休养后,他主动放弃休假机会,重新返回自己的科室。

蔡菁说:“这个科室在疫情期间贡献了好几个医护人员到武汉,在这种情况下其实科室本身人手是非常短缺的,那我想还是早点回来工作。”


自正月初四出征武汉以来,蔡菁和省内省外同行一起,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ICU病房里奋战了50多天,留下了难忘的经历,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蔡菁说:“我们实际上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这种情谊是任何东西无法替代的,我想在这今后,在浙江和湖北架起的这座桥梁之间,就会痕刻着很多浙江和武汉医护人员携手作战的这些画面和场景。”


再次回到义乌市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看着这些去武汉前护理的病人,陈娅琼倍感亲切。

陈娅琼说:“护士长叫我今天继续去休息,但是我觉得正常工作还是比较适合我的。我再仔细看了一下,还有6个是老病人,我走了之前都还在,他们都还挺好的,我觉得挺开心的。”

第一天返岗,陈娅琼就立刻找回了之前的工作状态,为患者护理气道,与同事交接病情,忙碌了一个上午,回到办公室休息的她,与正在武汉的“老朋友”通起了电话。


这位“老朋友”是陈娅琼救治的患者,如今已康复出院。刚刚过去的这段援鄂经历,在陈娅琼看来,是一段宝贵的人生财富:“经历了这么多大风大浪,不管以后经历什么,会以一个更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这些。未来,我不怕!”

  来源: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