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清明时节迎来短途出游热
发布时间:2019-04-02

记者 方婷婷

正值春暖花开的好时节,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越来越多的市民“宅”不住了,纷纷选择在周末走出家门,或携家人去郊外踏青,或是来一场周边城市景区游,出游热情不断高涨。

近日,记者走访了南山大街附近的几家旅行社发现,四月初出发的短途旅行团已有许多人报名,尤其是清明小长假的团,一些路线已经爆满。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春季开始就进入了旅游的旺季,市民们携亲朋好友出游的热情很高。现在我们这儿的短途出游路线很受欢迎,像杭州、南京、上海的2-3日游,乌镇、西塘这类古城水乡也一直是热门选择。”

家住久香苑的金女士告诉记者,上周末天气晴好,她和丈夫就带着孩子出去游玩了一趟。“由于只有两天时间,我们就选择了比较近的苏州。两天一晚的套餐,我们去了拙政园、平江路等几处著名的景点,还吃了凤凰街地道的苏州菜,大人和孩子都很开心。”金女士表示,出游的目的主要是让平时学习任务繁重的孩子放松一下,欣赏欣赏祖国的大好风光,同时也能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

上班族王丽也表示,她准备在清明小长假和小伙伴们一起出游。她们从半个多月前就已经开始规划线路,预订酒店,准备到上海游玩一番。“现在高铁开通了,从千岛湖到上海只需两个小时左右,交通更加方便了,也给我们的出游计划免去了许多顾虑。”

自驾游、高铁游、跟团游……出游方式越来越多,出游也变成了市民眼中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当然,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出游的同时,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不能丢,真正做到乘兴而去、满意而归。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