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7.12.16)
发布时间:2017-12-18
微博民生(2017.12.16)

  @淳安发布 【淳中学子徒步毅行】在县中小学运动会期间,淳安中学高二年级举行了“康美千岛湖”10公里毅行活动。各班在以班主任为组长、任课教师为组员的领队小组带领下,分成若干小组向珍珠半岛进发。
  点评: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毅行活动需要一定的体能,高二年级参加毅行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力,也在亲近大自然中使身心得到了放松。

  @平安淳安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近日,临岐派出所深入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民警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如何报火警、使用灭火器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重点讲授了学校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

  点评:冬季天干物燥,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的季节,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灾。平时学生只能通过书本和视频来学习消防知识。消防知识走进校园,让师生们掌握了安全防护知识和安全逃生办法,不仅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还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值得点赞。

  @千岛湖旅游 #舌尖上的千岛湖# 在淳安农村流传着一句俗语:“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淳安人不仅爱吃豆腐,也特别会做豆腐,淳安的农家豆腐,还是祖辈流传下来的传统做法,而且花样很多,有汾口的腊豆腐、毛豆腐,梓桐的尝豆腐,宋村和金峰的烘豆腐,威坪八都的霉豆腐,左口的酱晒豆腐等等。

  点评:这些名字各异的豆腐做法也不尽相同,像腊豆腐需要用文火烘,毛豆腐用油炸,霉豆腐就是任其发霉。在农村几乎每家都会自己制作豆腐,每一种豆腐就像当地的一种文化,展示着不一样的地方特色。

  记者 何柳青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