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桃花林里诵诗词
发布时间:2019-04-03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王彩君

3月26日下午,浪川乡双源完小在鲁川果蔬基地举办了首届“桃花诗词会”。

多彩田园氤美景,浪漫山川氲诗情。在这十里桃花中,双源完小老师和学生们,以春天之名,以桃花为媒,赏桃花诵诗词,传承中华千古诗词文化,赞颂多彩田园浪漫山川的家乡之美,氤氲康美浪川蚕意小镇的家乡之情。

花间齐诵千百篇,诗林共舞引蜂蝶。54个孩子和12位老师,或个人或小组或班级,有吟诵有起舞有歌颂,形式各异,精彩纷呈。一年级的王程程同学用拉丁舞加吟诵的方式展现了古诗词的魅力,惊艳了所有人。六年级的三位小男生将明代唐伯虎的《桃花庵》用幽默夸张的艺术表演完美地呈现给大家,不仅逗乐了孩子们,也逗乐了整个桃园。

春来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处寻。“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传承中华经典诗词文化,另一方面更是不断追索传统文化中桃花蕴涵的‘争开不待叶’的积极精神、‘桃李成蹊’的育人理念、‘投桃报李’的感恩之心、‘桃李满天下’的职业幸福、‘桃花潭水’的同学情谊。在‘五心’教育的指引下,以‘桃’行孝践爱诚言恒学,把‘双小’共同打造成乡村教育的万亩‘桃花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