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枫树岭镇 > 党建园地
淳安精神激发新农村建设热情
发布时间:2008-10-23

淳安精神激发新农村建设热情

上江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本网讯 (见习记者 鲁谊)“水秀天下、追求卓越!水秀、秀水……”10月16日,见到枫树岭镇上江村党支部书记江顺祥的时候,他正拿着《今日千岛湖》,嘴里念念有词。“这句淳安精神提得好,我们普通老百姓也能看得懂。”


  江顺祥告诉记者,因为交通不便,平时到县里去的次数不多,但他还是经常通过淳安本地的报纸、电视台了解信息。最近,淳安精神大讨论活动,他都要密切关注:“水秀天下,就是指我们千岛湖的好水,现在千岛湖的旅游事业蓬勃发展,青山秀水不正吸引了国内外的游客前来游览吗?水秀天下,一点也不假。追求卓越,就是要我们好上加好,不断进步。而今,千汾公路通了,我们的上江埠大桥也动起来了,这是淳安快速发展的印证!”


  今年上江村列入了新农村建设示范培育村,明年还要争创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因此今年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地展开。休闲公园、体育健身器材、篮球场、污水处理设施、自来水工程、村容村貌整治……在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不仅这些新项目顺利进入收尾阶段,而且水毁工程修复工作也全部完工。“身为淳安人就要想办法把淳安建设好,我们也是淳安的一分子,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自己的上江村建设好。只有村民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身心健康、劳动技能素质全面发展提升,才能真正展现新时期的淳安精神。”江顺祥坚定地说,有了新时期淳安精神的激励,相信通过村两委班子和村民的齐心协力,上江村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好,村民百姓的生活品质会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教育卫生

更多>>

1999年枫树岭镇党委、政府正式启动枫树岭镇初级中学(原称夏峰中学)异地新建工程,建设规模12个初中班级,总投资325万元。其中社会各界捐资183万元。枫树岭镇新的初级中学占地23亩,教学楼拥有16个宽敞明亮的教师,8个教师办公室、综合楼拥有196座阶梯教室、48座语音室以及标准的理化实验室、音乐室、阅览室、图书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