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枫树岭镇 > 党建园地
以群众满意为着眼点 以工程招标为突破口 枫树岭镇以制度规范干部管理
发布时间:2008-10-10

以群众满意为着眼点 以工程招标为突破口 枫树岭镇以制度规范干部管理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叶青 徐爱梅)“有23家参与投标的确不容易,我运气好呢,包工程还是要质量第一的……”10月7日,对枫树岭镇铜山村的余红建来说,是个高兴的日子,他凭着自己的信誉度和实力拿下了防洪堤工程,村支书余己花也很高兴,她说:“工程交给他做,我们村里也放心,毕竟我们很了解他。”

  据了解,这个防洪堤总长180余米,工程投资报价为18万,工期限定为50天,11月底完工。这次招标使用的是暗标,所有要求、规格都按县里制定的统一标准进行,可谓公开、公正、公平。

  工程招标一直是滋生村干部违法乱纪的温床,以前各村的工程承包虽说靠技术、谈实力,但通过走关系开后门的也不能说没有,像这次的工程,换成以前的话,不是托村里的领导走关系就是找镇里的干部员来走后门,所以在工程质量方面存在了一定的隐患,最后往往是群众怨声载道。“为了减少干部的违法、违纪行为,我们规定全镇各村的工程建设,只要在1万元以上的都要通过公示,由镇里统一招标,以增强透明度。”枫树岭镇主要负责人何宇福介绍说,“这也是我们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规范干部队伍管理、将好事办成、实事办好的一个突破口,让老百姓放心”。

  枫树岭镇今年来下大力制定和完善了相关制度,通过组织实施,全面提升镇干部员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了提高干部员的工作效率和办事水平,该镇制定了干部员周工作报告制度,帮助干部员明确每周乃至每日的工作安排,对干部员的日常工作也起到一定的监督指导作用。针对一些办事效率不高、工作积极性不高、创业创新能力不高、综合考评业绩差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镇村党员干部,镇里依据镇村党员干部诫勉谈话制度,专门由镇纪委谈话核实后对其诫勉。该镇还深化了干部员夜学制度,在执行好周一领导班子成员例会、周四全体干部夜学的基础上,干部员夜学方式从原来宣传委员领学为主改成每周值班负责人领学(政治及业务课)、专业技术人员讲课(技术课)、主要领导点评的形式。规范上下班及请销假制度也是该镇重点规定的制度,要求干部员“周一上班有签到,周末下班有汇报”,交完周工作报告后才可离开;请假要求必须报知各工作片及业务线领导,三天以上的则必须妥善安排好假期相关工作,并做好相关工作移交承办手续。

  “实施这些制度后,我们的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特别是调整后的村级班子工作透明度增加,群众更放心,满意度也跟着提高了。”何宇福表示,下一步镇里将进一步强化制度的实施和监督,积极打造一个团结、廉政、实干的干部队伍,为枫树岭镇的老百姓致富奔小康引好路、带好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教育卫生

更多>>

1999年枫树岭镇党委、政府正式启动枫树岭镇初级中学(原称夏峰中学)异地新建工程,建设规模12个初中班级,总投资325万元。其中社会各界捐资183万元。枫树岭镇新的初级中学占地23亩,教学楼拥有16个宽敞明亮的教师,8个教师办公室、综合楼拥有196座阶梯教室、48座语音室以及标准的理化实验室、音乐室、阅览室、图书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