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枫树岭镇 > 党建园地
枫树岭镇以解放思想大行动推进实际工作
发布时间:2008-07-18

枫树岭镇以解放思想大行动推进实际工作

    7月17日,最高气温达到37℃,负责枫树岭镇知心坑村至苦竹坪村联通联网工程实地勘测的该镇相关工作人员还是扛沉重的测量仪,顶着烈日翻山越岭徒步勘测,研究道路的走向。勘查工作从早上5时直至下午1时才结束,工作人员的腿上更是被蚂蟥蜇了数次。为保证连接知心坑和苦竹坪两村道路的按期完工,方便两地村民出行,完善全镇的路网,测绘人员还将在7月下旬进行实地测量。


    “要把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落实具体工作中,真正为民办好实事。”该乡党委书记何宇福告诉记者,在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动员大会上,全镇党员干部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要把解放思想大行动渗入到“红色七月”主题活动中,坚持虚实结合,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使解放思想大行动学习讨论和推动工作相互促进。


    为让新任村干部了解经济发展新形势,更好地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树岭镇将全面开展乡村干部的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将涉及农业技能、政策知识、法律知识、经济知识、转变思维方式等等众多更实用的内容。”该镇党委委员滕淑燕告诉记者,通过培训力求促进新干部更快适应农村新形势、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促进村干部之间更好地合作,增强为百姓服务的本领。此外,该镇还确立了每周二的夜学制度,通过学习新时期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知识,真正解放党员干部的思想,推进全镇各项工作。


    枫树岭镇白马村饮用水问题一直是百姓生活的难题,由于白马自然村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该村300村民至今不能喝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为破解这一难题,镇责任领导和村干部多次到县自来水公司商讨方案,经多方协调,多次实地调查,白马村饮用水工程有了实际解决方案,并将在11月底完工。


    “树创”破难题、改水改厕、下山移民工程、党风廉政建设,这些都是今年镇里的重点工作,枫树岭镇全镇党员干部将把解放思想大行动落实到这些具体工作中去,进一步推动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取得实效。(见习记者 鲁 谊)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教育卫生

更多>>

1999年枫树岭镇党委、政府正式启动枫树岭镇初级中学(原称夏峰中学)异地新建工程,建设规模12个初中班级,总投资325万元。其中社会各界捐资183万元。枫树岭镇新的初级中学占地23亩,教学楼拥有16个宽敞明亮的教师,8个教师办公室、综合楼拥有196座阶梯教室、48座语音室以及标准的理化实验室、音乐室、阅览室、图书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