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枫树岭镇 > 党建园地
枫树岭镇干部员用实际行动打造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08-06-25

枫树岭镇干部员用实际行动打造节约型机关

    在枫树岭镇镇办公楼的公共场所电源开关上,有这样一句醒目的提示“请随手关灯”。镇领导和全体干部员身先士卒,带头倡导节约用电,如今,全镇也逐渐形成了节约用电的意识和风气。当前,枫树岭镇根据工作实际,从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油工作、节约办公用品和费用等方面积极开展“节能减排”活动。

    在节约用电方面,该镇机关办公楼的过道、楼梯、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照明,改装节能技术较为成熟的延时开关或感应开关等自动控制装置,以降低能源消耗,办公室干部员做到人走断电,杜绝白昼灯、长明灯。为增强自觉节电的意识,规定镇主要领导办公室空调气温在28度以上才可能开。

    在节约用水方面,做到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提倡一水多用,在水龙头等用水器具旁全部加贴了“请节约用水”的提示标识。为加强用水管理,镇里还明确要求严禁用自来水冲洗车辆,提倡用湿布擦洗。绿地用水和景观用水要尽可能使用雨水,尽量避免大水浇灌。

    在节油工作方面,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制度,合理调度车辆,加强用车、用油管理,实行车辆定点加油等措施,努力降低油耗,有效节约经费开支。

    在节约办公用品和费用等方面,珍惜每一页纸,正反面都利用起来,做到不浪费,减少纸张等办公用品的消耗;少用一次性用品,如该镇干部员自己喝茶不用一次塑料杯,提倡使用可循环用品,鼓励旧物利用,多用环保及绿色产品,减少垃圾及污物排放。(通讯员  滕淑燕  记者 范小青 )

 

责任编辑:王建才

教育卫生

更多>>

1999年枫树岭镇党委、政府正式启动枫树岭镇初级中学(原称夏峰中学)异地新建工程,建设规模12个初中班级,总投资325万元。其中社会各界捐资183万元。枫树岭镇新的初级中学占地23亩,教学楼拥有16个宽敞明亮的教师,8个教师办公室、综合楼拥有196座阶梯教室、48座语音室以及标准的理化实验室、音乐室、阅览室、图书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