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枫树岭镇 > 党建园地
团县委到枫树岭镇开展“基层团建百日攻坚”行动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2-01-11

团县委到枫树岭镇开展“基层团建百日攻坚”行动调研活动

近日,淳安团县委来到枫树岭镇开展“基层团建百日攻坚”行动调研活动。

今年来,该镇团委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团县委的大力支持下,沿着镇党委中心工作发展思路,积极贯彻、克难攻坚、与时俱进、创先争优,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创新组织格局、服务就业创业青年和关注留守儿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镇团委以“创业领航、服务青年”为工作重点,积极鼓励青年创业,服务青年就业,先后树立了多个创业典型,为农村青年灌输了新观念,打开了新思路,开辟了新道路。

团县委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了青年创业基地之一的枫树岭镇横山村中华白玉蜗牛养殖基地。基地建在横山村村口,地理位置较为便利。进入基地后,走进养殖间,一个个养殖隔层和蚕房极为相似。据了解,白玉蜗牛体型较大,食用和药用的价值均比较高,而且不易患病,存活率较高。该基地负责人介绍,由于基地成立不久,规模还不是很大,现初期还处于养种阶段,估计到明年将正式投入市场,开始盈利。团县委领导在了解了基本情况以后,对这种新兴养殖业表示看好,并期望镇团委能够给予更多的关注,在日后得到更大的发展。

参观结束后,团县委领导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镇团委负责人对今年开展的中心特色工作和“基层团建百日攻坚”行动进程作了详细的汇报。团县委领导在听取了汇报后,对该镇团委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希望该镇团委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大外出青年就业服务宣传,密切联系基层青年群体以及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

 

教育卫生

更多>>

1999年枫树岭镇党委、政府正式启动枫树岭镇初级中学(原称夏峰中学)异地新建工程,建设规模12个初中班级,总投资325万元。其中社会各界捐资183万元。枫树岭镇新的初级中学占地23亩,教学楼拥有16个宽敞明亮的教师,8个教师办公室、综合楼拥有196座阶梯教室、48座语音室以及标准的理化实验室、音乐室、阅览室、图书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