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枫树岭镇 > 党建园地
枫树岭镇组织镇村干部外出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2-01-11

枫树岭镇组织镇村干部外出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为加快推进下姜村“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枫树岭镇党委政府于近日组织镇政府和下姜村干部前往外县考察学习,考察小组在桐庐阳山畈村、临安昔口村和闽坞村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小组首先来到桐庐县阳山畈村,代表们仔细参观了阳山畈村村委办公楼,并对村民“房前屋后”庭院设施进行了重点考察;在仔细听完阳山畈村干部对当地桃子种植情况的介绍后,双方还就如何发展壮大特色农产业进行了热烈探讨。
        稍后,考察小组又马不停蹄地前往临安市,在昔口和闽坞两村进行了实地踏访。在参观过程中,代表们边走边看,边看边学,当看到先进村美丽的村容村貌与鲜明特色后,众人心情非常激动,认为对下姜村即将开展的拆危拆旧、立面改造和庭院建设以及土地流转等各项工作都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代表们表示,将积极学习有益经验,以先进村为榜样,加快下姜村精品村建设步伐。
        据了解,下姜村村位于淳安县西南部山区,距县城千岛湖镇58公里,地域面积9.7平方公里,自然环境较佳。作为三任省委书记的基层联系点,该村正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创建精品村为抓手,统筹城乡规划建设,统筹产业发展步伐,统筹社会事业发展,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对村庄建设的总体规划和设计,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开展村庄整治,推进乡村旅游、现代农业和来料加工等产业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教育卫生

更多>>

1999年枫树岭镇党委、政府正式启动枫树岭镇初级中学(原称夏峰中学)异地新建工程,建设规模12个初中班级,总投资325万元。其中社会各界捐资183万元。枫树岭镇新的初级中学占地23亩,教学楼拥有16个宽敞明亮的教师,8个教师办公室、综合楼拥有196座阶梯教室、48座语音室以及标准的理化实验室、音乐室、阅览室、图书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