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枫树岭镇 > 党建园地
枫树岭镇召开新任村级调解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2-01-11

枫树岭镇召开新任村级调解主任培训会

为切实提高村级调解组织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夯实人民调解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5 11日,枫树岭镇会同大市司法所对28个行政村的调解主任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业务及法律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会,针对新时期新农村新特点,以全面提升村级调解组织的综合能力为目的,从着重解决与农村基层休戚相关的实际问题出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淳安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规程(试行)》、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并且还通过相关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介绍农村社会矛盾纠纷的调处技巧。

此次培训,一方面注重提升基层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让村调解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一些新的业务技能和法律知识;第二方面注重加强基层人员的法律素养,加深各村级调解主任对人民调解工作中具备相当法律知识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增强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培训结束后,村调解员们由衷地说道,“这样的培训会太重要了,既让我们长知识,又让我们长见识,让我们对做好以后的工作更加有信心了。”

 

教育卫生

更多>>

1999年枫树岭镇党委、政府正式启动枫树岭镇初级中学(原称夏峰中学)异地新建工程,建设规模12个初中班级,总投资325万元。其中社会各界捐资183万元。枫树岭镇新的初级中学占地23亩,教学楼拥有16个宽敞明亮的教师,8个教师办公室、综合楼拥有196座阶梯教室、48座语音室以及标准的理化实验室、音乐室、阅览室、图书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