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枫树岭镇 > 党建园地
学习焦裕禄精神 践行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4-04-04

  一首哀曲伴着抽泣缓缓响起,蜿蜒的送葬队从黄沙尽头走来,队伍最前头的送葬人捧着焦裕禄的骨灰和遗照痛哭不已,电影焦裕禄就这样拉开序幕。

  4月2日晚枫树岭镇组织全体镇干部员观看电影《焦裕禄》,该电影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同志1962年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的经历,他带领兰考县干部顶风冒雨修沟渠,面迎黄土治沙尘,深入群众帮脱贫。电影中焦裕禄抱病坚持工作的奉献精神让观看电影的镇干部为之动容。尤其是那深深的鱼水情、亲密的干群关系,真正地诠释了一名为民务实的好党员、一名情系群众的好干部。影片再现了焦裕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   

  观影结束后,全体镇干部开展讨论和分享观影心得。全镇干部一致表示,要把焦裕禄精神当做一种财富,将这宝贵的精神财富继承和发扬壮大为己任。同时努力挖掘焦裕禄精神的时代意义,将焦裕禄精神结合“三认”服务机制,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焦裕禄精神为党员干部深入群众的探照灯,对照先进典型,反思自己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素质能力存在的不足,努力争做深入群众得民心的好党员、好干部。(姜维)

教育卫生

更多>>

1999年枫树岭镇党委、政府正式启动枫树岭镇初级中学(原称夏峰中学)异地新建工程,建设规模12个初中班级,总投资325万元。其中社会各界捐资183万元。枫树岭镇新的初级中学占地23亩,教学楼拥有16个宽敞明亮的教师,8个教师办公室、综合楼拥有196座阶梯教室、48座语音室以及标准的理化实验室、音乐室、阅览室、图书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