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枫树岭镇 > 党建园地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枫镇
发布时间:2014-12-09

  12月5日,枫树岭镇综治办联合大市司法所开展了一次以“12.4国家宪法日‘拥护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签名”为主题的宪法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以有奖问答、现场签名、送法进校进村。当天,在枫树岭镇前街的宣传普法摊位上,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为群众现场讲解如何学法用法、依法维权,提供法律咨询。来往的群众都在“12.4国家宪法日‘拥护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签名”横幅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对维护宪法遵守法律肯定与支持。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枫镇,以法治服务“秀水富民”。枫树岭镇综治办与大市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发放普法知识手册、五水共治扑克牌、禁毒宣传画等,通过上门宣传形势将普法知识送进村。此次活动还组织枫树岭镇初中师生开展座谈会,畅谈维护宪法、遵守法律的先进事迹和优良作风。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收集签名上百个,参与座谈会师生达百人,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街道、村庄、学校、宣传画、手绘本、小故事、真案例,处处都是与宪法知识有关的“小片段”,真真切切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扎根心中,让广大群众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姜维 程一平)

教育卫生

更多>>

1999年枫树岭镇党委、政府正式启动枫树岭镇初级中学(原称夏峰中学)异地新建工程,建设规模12个初中班级,总投资325万元。其中社会各界捐资183万元。枫树岭镇新的初级中学占地23亩,教学楼拥有16个宽敞明亮的教师,8个教师办公室、综合楼拥有196座阶梯教室、48座语音室以及标准的理化实验室、音乐室、阅览室、图书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