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龙舟世界杯”端午西溪开赛 欢迎国际友人抱团参赛
发布时间:2018-06-01

  浙江在线杭州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婧)两百多年前,乾隆皇帝下江南赏西溪龙舟赛,百舸争流的壮观场面令其深深震撼,故誉之“龙舟胜会”。如今,这场壮观的“龙舟胜会”每年端午都在西溪湿地上演。它早已成为杭州人心中一个充满情怀、独具特色的“端午符号”。

  今年,由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主办的西溪龙舟文化节,将跨入第十个年头。西溪龙舟文化节不仅展示了端午传统民俗,更体现了中西文化的碰撞交融,国际范儿十足。今年端午节恰逢世界杯,我们将邀请国外的龙舟爱好者们与国内的旅游达人们,一起来一场声势浩大的“龙舟世界杯”。

龙舟赛配图1.jpg


  招募国际参赛队 角逐“龙舟世界杯”

  每到端午,在西溪湿地深潭口水域,锣鼓震天、人声鼎沸,船桨与溪水碰撞飞溅出的浪花令人无比兴奋,龙头前前后后的追逐让人无比紧张。肤色各异的外国友人划桨拼搏的场面总能成为龙舟文化节上最夺人眼球的风景。

  今年,我们将再次招募10支国际参赛队伍参与西溪国际龙舟赛竞逐赛。不论你是留学生、外企员工或是涉外组织成员,只要你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热爱龙舟运动,便可参与免费报名。每支国际参赛队伍人数为10人,外籍人士比例需占70%以上。竞逐赛采用国际标准龙舟,在西溪深潭口至千金漾1200米长度的水道中进行,实行河道追逐竞赛的形式,并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比赛过程中,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的主播将通过Gopro 4G与手机进行全程直播,参与比赛的选手们将在影像中与“龙舟世界杯”一同定格。

龙舟赛配图2.jpg


  征集旅游达人 免费体验游

  除了国际参赛队,今年我们还将招募一支旅游达人体验队伍。旅游达人队伍虽不参与冠、亚、季军争夺,但可以全方位、近距离感受振奋人心的“龙舟世界杯”。此外,旅游达人们还能享受西溪湿地打造的传统文化盛会,制作端午特色香囊、品尝亲手包的端午粽等。

龙舟赛配图3.jpg


  招募要求:

  1.国际参赛队代表队需由外国机构、外资企业、涉外民间团体等成员组成,其中每支队伍外籍人士比例占70%以上;

  2.参赛队伍需自备统一服装;

  3.每支队伍需要提交200字左右的团队简介(包括团队的优势和特色、明星队员的材料),并自行设计队服;

  4.每支队伍需配备一名领队负责翻译与总协调(不包括在10人内);

  5.每支队伍需填写参赛表格,包括身份信息、年龄、籍贯等等;

  报名方式:0571-85310946 郭女士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6月8日

  报名费用:免费

  活动时间:6月17日—6月18日

  6月17日下午赛前培训,6月18日正式龙舟比赛。

龙舟赛配图4.jpg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