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加油!忍过了月末的大雨,拥抱晴朗凉快的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8-06-01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冷热搭配,下雨不累。”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相遇的五月末,雨水浩荡而来。看来,今年的五月天,是要“湿哒哒”地与我们“挥手”告别了。

  昨天,浙中南大片地区发生强降水。哗啦啦啦,雨点子争先恐后,比赛似地往下落。

  在截至昨晚八点近12小时的“下雨大赛”中,全省就有65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0个乡镇超过100毫米,1个乡镇超过150毫米。累计降水量最大的“前三甲”分别被永嘉岩坦镇铁店垟村(168.6毫米)、松阳竹源乡(131.7毫米)、永嘉沙头镇呈坑村(126.9毫米)斩获。

  值得注意的是,这波雨一时半会儿还没打算停哦! 浙江省气象局说,从昨日傍晚起一直到今天白天,是本轮降雨的 “鼎盛阶段”,主要集中点包括杭州南部、绍兴地区南部,以及衢州、金华、丽水、温州等地区。

  “鼎盛阶段”是啥?下雨下得“更快更高更强”呗!原来,昨日傍晚六点至晚上九点,丽水南部、温州、台州南部等地区受强对流云团影响,还出现了“短时暴雨”和“局地强雷电”,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温州泰顺泗溪镇(81.2毫米/3小时),最大小时雨强则发生于温州泰顺雅阳镇(70.5毫米/3小时)。

  这么大的雨,出行真是各种不便。在这里,小编提示大家,雨天开车注意科学驾驶,走路一定小心脚下,注意防滑,当然,最重要的是,别忘了带伞哦,避免半路被弄个措手不及。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不同于梅雨天的闷热,这波“降雨君”很爽快地带上了好兄弟“降温君”,今日全省各地最高温度保持在23℃-25℃的区间内,可以说是非常凉爽了。

  而且!预计今天下午起全省天气转好,雨就慢慢停了,紧随而来的,会是一个晴朗的相对凉爽的“六一”儿童节呢!各位大盆友小盆友,过节打算怎么逍遥?


  今天,浙北北部地区阴有阵雨,局部中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有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个别大暴雨。明天全省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地区:19-21度;其它地区:18-20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地区:22-24度。其它地区:23-25度。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