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杭州成为旅行者最爱徒步城市之一
发布时间:2018-06-06

在“全民健身”风潮和热点事件的驱动下,不少旅游爱好者对于体育赛事观看和体育项目体验热情高涨,体育旅游成为旅游行业新热点。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2018体育旅游攻略》(以下简称“攻略”),基于马蜂窝大数据盘点了最受中国年轻旅行者喜爱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和新潮玩法。 攻略中提到,徒步、骑行、潜水、马拉松和世界杯观赛游成为关注度最高的体育旅游项目。


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分析:“徒步和骑行两种户外运动,由于专业和装备门槛都比较低,吸引了众多普通游客参与。潜水作为海岛游的热门项目,也备受欢迎。马拉松赛事近年来在国内蓬勃发展,比赛数量、参与人数都逐年增长。俄罗斯世界杯则是今年夏天的新热点,比赛期间赛场所在地的机票、酒店都已几乎售罄。”


大数据还显示,日常生活中较为小众的跳伞、攀岩、海钓、冲浪等极限项目的关注度也增长显著,热度增幅均在43%以上。此外,山水类目的地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发展户外体育旅游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户外体育旅游项目的发展,也能为传统的山水类景区和目的地带来新的活力,吸引更多新一代旅行者前往游览。 攻略显示,国内体育旅游项目主要集中在骑行、徒步和马拉松项目上。中国游客在规划骑行或徒步路线时,仍钟爱名山大川,国内最受关注的体育旅游目的地TOP5分别为:杭州、昆明、长白山、亚丁和泸沽湖。


此外,杭州各处都给游客准备了不同的惊喜——去十里琅珰登山,看龙井村和云溪竹径,或从丁家山一路赏花观鸟,体验山林野趣。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