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毕竟“西湖六月中” 杭州进入了“荷花季”
发布时间:2018-06-06


最近,曲院风荷的第一朵荷花已经开了,断桥边的荷花也在努力地开放。浙大华家池校区、浙江理工大学也传来了荷花开放的好消息:从小荷才露尖尖角到映日荷花别样红,每一个阶段的美都看不够。


除了看荷花,这个时节还可以去西湖南线走走,有山又有水,低调而静谧。


比如去浴鹄湾偷得浮生半日闲。


这里的霁虹桥,犹如长虹卧波,划破水面,廊腰缦回,尽显婀娜。在桥上驻足凝望,或凭栏小坐,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远处看你。


临水而建的黄篾楼与武状元牌坊隔水相望,在这邻水水榭静坐发呆,可以感受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通过蜿蜒曲折的小路,你或许能邂逅一尊仙风道骨的黄公望铜像,这里就是子久草堂。一生云游四海,浪迹江湖的黄公望能结庐于此,其间的绝美景色,自然不言而喻。


乌龟潭也是个隐居西湖的世外桃源。


在这里可以慢慢欣赏瀑布下的碧波青绿,也可以到于谦祠访古,还可以去永福桥观光祈福,甚至可以在此沏上一杯上等的龙井绿茶,静静地品茗南亭,阅江北望。


早在南宋,就有很多诗人与隐士居住于此,所以这里到处都是隐士们遗留下来的庭轩楼阁。而宽敞的石板路与苍翠欲滴的树木,又形成了另外一道舒服的风景线。


太子湾背靠着的九曜山,也是个十足低调的存在。


山不高,也就200来米,但是登山路线四通八达,西南有便道通虎跑,向南有小路通玉皇山山腰,可以自行选择。


从山顶眺望,西湖“两堤三岛”的格局一目了然。苏堤、小瀛洲、阮公墩、湖心亭、花港观鱼在这里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往东侧目,雷峰塔赫然耸立;向北远眺,浴鹄湾的霁虹桥很是醒目;西向伫立,西湖群山郁郁葱葱。


山顶有间九曜阁,室外有露台可以喝茶。可以一直从早上8点,坐到日落西山。九曜阁南面高处还有个观景台,那里是九曜山的最高处,可以瞟到钱塘江一袭裙角。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