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两百位汉服爱好者齐聚 西溪湿地举行花朝汉服盛典
发布时间:2019-04-16

 浙江在线杭州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志 通讯员 王益燕)今天上午西溪湿地联合杭州墨玉汉服会,举行了一场古典风雅的“锦绣中华·花朝汉服大会”。近两百位身穿汉服、盛妆打扮的年轻人齐聚西溪,举行花朝节极具仪式感的一个环节一一祭祀花神,还原了古时花朝习俗,以祈百花盛开,春色满园。随后,汉服爱好者们还表演了花神共舞、花神巡游、飞鱼仪仗等,展示了我国作为“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无限魅力。在场的游客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观看巡游方阵、花神祭祀、汉服展示等一系列活动,能够深刻感受到我国花朝文化和汉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为我国璀璨的传统文化而自豪。

嘻嘻1.jpg


  从今年花朝节开幕活动开始,西溪绿堤上每天都能看到身着汉服的游客。作为中华传统服饰,汉服飘逸端庄,色彩明快,与花朝美景交相辉映,美不胜收。花朝节期间,西溪也开展了多项与汉服相关的活动:每到节假日,身穿汉服的美丽“花神”会在绿堤沿途赠送花籽给过往游人;在花朝集市,游客甚至可以租一套精美的汉服,化个古典的妆容,学做古风饰品;4月21日,还有一场汉服相亲活动,为单身男女制造浪漫相约的机会。

  2019 西溪花朝节已经持续了半个月,现在的绿堤犹如一条华丽锦带,各色花儿争奇斗艳,好不热闹。据了解,今年西溪花朝节将持续至5月12日,接下来的时间里,绿堤的牡丹、月季、杜鹃等花儿会相继绽放,将最美的芳菲四月天送给来往的游客。在这片烂漫的花海里,还有“童画地球家园”、王者荣耀现场电竞赛、瑜伽千人大会、青少年诗词大会等多彩活动为花朝节注入活力;节假日,西溪经典民俗水乡婚礼、越剧表演也将持续为游客上演;4月底游客还可以乘坐“空中揽胜”氦气球高空观光,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以行动起来了。

嘻嘻2.jpg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