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环法挑战赛点燃运动之城诸暨 西施故里再添城市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9-05-31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 5月26日,2019环法挑战赛·西施故里诸暨站在浙江省诸暨市顺利举办。近年来,诸暨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倡导的绿色出行,逐渐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骑行友好城市。作为西施故里、越国故都的诸暨,历史悠久、山川秀丽,以“一带一路一城”为目标,大力推动精品体育赛事和全民体育运动的协调发展。

  本站赛事延续了环法挑战赛的传统,除了以高标准打造赛道,还原纯正环法骑行体验之外,让更多群众享受骑行运动的乐趣,也是环法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环法挑战赛带来的不仅是专业车手的竞速拼搏,更多的是业余骑行爱好者们在最专业赛事中所体验的骑行乐趣。

  环法古越赛道打造诸暨新名片

  据悉,环法挑战赛·西施故里诸暨站是环法首次登陆长三角,而诸暨邻近杭州和上海,拥有独具特色的历史人文美景和浓厚的运动文化氛围,对推动长三角地区的骑行产业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本次挑战赛结束后,环法指示标将会被保留,环法赛事组委会和诸暨市政府均希望通过提升自行车运动的大众氛围,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

  以中国骑行人口和自行车流行程度为基础,通过竞技体育赛事为城市赋能,打造特点鲜明的城市标签,深化文旅产业大发展已成为环法挑战赛在全国各个城市落地的重要原因之一。

  今年是环法中国系列赛事落地的第三年,将首站赛事落地在诸暨,源于诸暨是一座具备“体育+旅游”生态特质的城市。《自行车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中也重点列出了“骑行+旅游”的新型体育旅游模式,希望通过骑游活动,迎和群众对健康、娱乐、休闲的需求,同时对各地人文景区、地方特色等进行宣传推广。

  本次环法挑战赛落地诸暨,除了将令诸暨成为申城及长三角地区骑行爱好者的首选骑游地之外,也标志着在原有马拉松和CBA赛事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深化诸暨“体育+旅游”的资源复合型产业融合,打造诸暨的城市新名片。

  鼎级赛事的赋能效应和高标准体验

  体育旅游业的兴起与赛事相辅相成。如今环法中国系列赛事不但在推广全民健身和骑行文化中取得不俗的成果,更是通过自身的鼎级流量为城市赋能,为“体育+旅游”产业带来新的活力。

  作为备受世界骑行爱好者推崇的品牌赛事,环法挑战赛覆盖全球五大洲,并在不断扩展中。除秉承环法传统的长距离全封闭赛道、国际规格的安全保障及服务、官方御用法国摄影团队Sportograf为选手记录高光时刻外,电视台和网络平台将对赛事进行全面直播,让更多观众可以看到选手们在赛道驰骋的英姿。此外,环法中国系列赛事的另一重头戏——环法职业绕圈赛是在法国以外举办的世界一流观赏性职业自行车比赛,汇聚全球40-60位顶尖车手。每场比赛吸引约10万名现场观众到场观看,是环法粉丝的朝圣盛会,同时比赛全球直播,让主办城市瞩目世界。

  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品牌方艾德韦宣始终致力于携手A.S.O.促进娱乐化体育产业的新升级,通过邀请知名国际车队或前环法冠军参与中国的环法系列赛事,不断提高赛事的竞技性、观赏性和互动性,打造中国顶级国际自行车赛事品牌。2019年接下来的云南挑战赛,上海职业绕圈赛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