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钱塘新区高沙渠即将“变身” 8月,带娃去河边遛弯吧!
发布时间:2019-05-31

 位于杭州钱塘新区的高沙渠,周边小区林立,去年获评了杭州“最佳河道绿地”的称号。

  今年,高沙渠将实施景观提升及清淤工程,在原有的河道景观基础上再次进行提升和优化,预计8月就能完工。

  本次提升范围西起幸福南路,东至银沙路,全长约1.9公里。河道景观提升和优化主要有三段,分别为幸福南路—海达南路、海达南路—银沙路、银沙路以东三段。

  河道宽度约15米,两岸景观绿线宽度约10—50米,总面积约8.3万平方米。

  绿化提升约7000平方米,将损毁的草皮重新种植;修补原有破损的景观游步道以及亲水平台;增加植物层次,并设置置石,突出景观亮点和识别性;沿河丰富水生植物,添加花卉类,营造多彩的河道景观;改变河道浮岛布局,增强视觉效果等等。

  广场原有景观构筑物陈旧的颜色也将换成红色;红色代表吉祥、乐观、喜庆之意。

  除此之外,高沙渠还会实施清淤疏浚约1万立方米,进一步改善河道水质;提升河道景观、完善配套设施等。

  最值得关注的是将增设游步道照明灯约200盏,在夜晚点亮高沙渠。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