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游泳场所卫生检测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18-08-21

记者 陈铭元 杜文姝

记者近日跟随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走访了城区各大酒店及小区泳池,进行了水质抽样调查。对15家泳池的检测结果显示,两家不合格,其余家都合格。

这次水质抽样调查,县卫生监督所共对全县16家游泳场所开展国家双随机监督监测,共采样泳池水51份,水质样品211项次,合格206项,合格率为97.6%。检测指标包括PH值、尿素、浑浊度、游离性余氯、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项目。

16家游泳场所除了千岛湖枫林山居山水间微酒店停业未测外,剩下的15家都进行了检测,其中千岛湖安麓度假酒店泳池的尿素检测项目不合格,千岛湖亲水游乐有限公司泳池的PH值不合格,其余泳池的检测结果均合格。

县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这次检测不合格的单位,他们将帮助分析查找原因,责令其立即整改,依法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并重新检测不合格的项目,加大后续监管力度。

目前,各个游泳场所开始泳池卫生指标自检,并在互联网进行公示。市民只需要手机下载并打开口碑网APP搜索关键词“游泳池”,或者在“运动健身”目录下选择“游泳”,就能看到周边有哪些游泳场所。任意点击一个进入,在弹出页面中的“场馆信息公示”就可以看到水质自检信息,包括PH值、日平均换水率、水温的合格标准数值范围和监测结果以及更新时间、当前馆内人数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