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红十字会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9-07

记者 邵建来

为进一步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8月31日,县红十字会携手杭州市保密协会等爱心单位和个人来到枫树岭镇部分贫困学子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将助学金送到他们的手中,为困难学生送去温暖。

实施精准扶贫、教育扶贫,是县红十字会常年坚持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年通过县红十字会开展“博爱·助力”、“博爱·至善”等各类爱心定向结对助学活动,有326人次受益,支出定向结对助学款达14.11万元。

近年来,县红十字会不断完善人道救助体系,一直将结对助学作为红十字公益救助的重中之重,通过拓宽筹资渠道、创新助学形式等,为更多贫寒学子成长成才提供帮助。

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县红十字会严格有关程序,经所在村(社区)做好困难家庭的摸底、登记和公示工作,推荐上报困难家庭登记表、审批表,对慰问救助名单由下至上、民主推荐、张榜公示后确定,尽量将救助层面拓宽,使之不与民政、总工会等部门确定慰问的困难户重复。

“结对助学是一项奉献爱心、共享温暖、共建和谐淳安的公益工程。”该负责人表示,欢迎有志于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博爱结对助学活动,用人道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捐赠咨询电话:64825991。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